close

Dear
friends:

有時候,你難免多心。
心眼一多,對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。
於是,別人多看你一眼,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;
別人少看你一眼,你又認定是他故意對你冷落。

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,因為情緒太容易被別人
的情緒所左右。
多心的人總東想西想胡思亂想,結果很容易困在
一團思緒的亂麻中,動彈不得。

有時候,與其多心,不如少根筋。

你是一塊磁鐵,相不相信?
其實你真的是一塊磁鐵。

當你身心愉悅、喜歡自己、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,
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。
相反的,當你悲觀、鬱悶、覺得什麼都不對勁,

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。

因為你是一塊磁鐵,吸引的都是你相信的東西,

所以「快樂的你」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、事、境,

「煩憂的你」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、事、境。

幸運與厄運,在於你如何使用內在的磁力。

這是信念的奧秘。

你今天心情好嗎?
你不說話,
但眼底的神色已回答了一切。
那麼,就別讓自己繼續躲在心事重重的甲殼裡吧!

「煩腦」這種煩人的東西是想出來的啊!

若是不想就不存在,你沒聽過這句話嗎?
去喝一杯咖啡,買一件衣服,剪一種新髮型。
去吃一筒冰淇淋,走一條街,看一場電影。
去看一個老朋友,聊一回往事,數一晚星星。
讓自已好過的方法很多,而且善待自己是道德的。

除非,你堅持躲在潮濕的甲殼裡更快樂。

你今天心情好嗎?
希望你也是一塊快樂的磁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好每一天/鄭石岩

每天醒來,想著「我要過好今天」,可以在禱告中
向上蒼表示, 可以透過自我期許,務必珍惜今
天。告訴自己,這是一個難得的日子 ,要好好表
現生命,過得充實快樂。

我經常這麼想,所以樂觀。經常如此祝禱,所以
有勇氣去面對新的嘗試,而滿足之情 則帶來無盡
的感恩。

我的樂觀是從虔誠的信念中得來的。不過,我還有
幾個信條,是每天要去實踐的,那 就是:


●記得稱讚一起工作的人。
●指正別人時,要先維護他的自尊。
●用心在所做的事上,盡力把它做到最好。
●想一想今天的表現是否與薪水相當。
●歡喜領受這一天,由衷感恩和知足。
●依自己的因緣安排生活,但不與別人比較。


一位年輕人來晤談,他工作不如意,感情陷入膠
著,跟同事相處亦不得人和。我聆聽他的遭遇,順
手拿起紙來記下:有固定的工作已難能可貴;跟父
母一起住,有安居的地方;同事七嘴八舌,那一
定很有趣;女朋友變心,就更有機會結識知心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給愛人一個微笑 給自己一個微笑

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,一對上班族男女吸引
了我的目光,而他們的一段對話,更給我一個很好
的省思……

⊙念蓉(台北)

 每天搭乘公車上下班,來回通勤時間約莫
近二小時,有時人少,可坐在位置上欣賞窗外的風
景;人多時,也只能慢慢地擠回家,但這時,往往
身旁其他乘客的對話總會不時地傳到耳邊。

前日往回家的公車上,起初乘客並不
多,轉程靠站時,乘客頓時多了起來。一對上班族
男女恰巧在我身邊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可能因為人
多,男的不時地將手臂圍住女的,並輕聲的問「累
不累?」「待會想吃些什麼?」

 只見女的不耐煩地回答「我已經夠煩了,
吃什麼都還不先決定,每次都要問我。」

 男的一臉無辜的低下頭,而後說了令我印
象深刻的話。「
讓妳決定是因為希望能夠陪妳吃妳
喜歡的東西,然後看到妳滿足的笑容,把今天工作
的不愉快暫時忘掉。我的能力不足,妳工作上所受
的委屈我沒辦法幫妳,我所能做的也只有這樣。

 女的聽了後,滿懷愧疚的說聲對不起。男
的這才似乎重燃信心般說「沒關係,只要你開心就
好。」而後親吻了女的頭髮。

 公車到站,下車前再回頭看看這對情侶,
男的依舊保護著心愛的人。這樣的情景,讓我覺
得自己今天同樣在工作上有些許不愉快,如果沒有
聽到這一段對話,回家後的我,可能也是一副全世
界都對不起我的臭臉面對心愛的人,只在乎自己的
委屈,卻忽視對方的感受,不自覺地傷害最親密
的人

 所以在踏進家門時,我告訴自己,難道我
要像公車上那位女孩一樣忍心將自己的不滿委屈帶
給身旁的人嗎?不,我想我現在應該做的是別再把
工作上的情緒發洩在心愛的人身上,破壞了最親密
的關係,並且主動給自己一個微笑。

~感謝Kelly 的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面 少根筋 快樂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雯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